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全市麦收完成近三成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04 11: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3日,记者从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获悉,截至6月3日16时,全市小麦收获面积109.2万亩,占全市小麦种植面积的31%。其中,禹州市43万亩,长葛市26.7万亩,建安区16.8万亩,鄢陵县16.7万亩,襄城县6万亩。机收总面积108.76万亩。当日投入联合收割机2390台,其中外地收割机564台。目前,禹州市山岗区已基本收割完毕,中东部平原地区正在大面积收割,长葛市、建安区、鄢陵县、襄城县正加快收割进度。

今年,全市小麦种植面积352万亩。各县(市、区)农机部门要继续抓住时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的主力军作用,确保“三夏”小麦机收安全高效、顺利进行,确保颗粒归仓。针对机收昼夜不停的特点,要继续强化夜间服务,做好24小时值班,对农民和农机手做到有求必应,全力服务好“三夏”生产,确保小麦成熟一块、收割一块、播种一块。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6月2日夜间降雨,禹州市、长葛市部分乡镇开始趁墒抢种。全市已播种玉米面积14万亩,当日投入玉米播种机2674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