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04 11: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到襄城县部分乡(镇)、村(社区),调研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湛北乡尚庄村的大棚西瓜已经上市,王洛镇北宋庄村的千亩烟叶长势正旺,库庄镇张和庄社区的石磨面粉通过快递发往全国各地……丁同民先后来到库庄镇、尚庄村、张和庄社区、北宋庄村,详细了解了股份经济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运转情况,实地察看了镇区建设、特色产业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丁同民对襄城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要切实充分认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村(社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把农民编进组织链、产业链、利益链、价值链,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解决集体穷、产业弱、群众散的问题。二要切实解决“乡”“村”二者之间如何互动振兴的问题。要认真做好乡村空间规划、产业规划,村(社区)重点抓典型示范带动,镇区建设重点抓扩面提质,着力打造特色小镇、美丽小镇。三要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县域经济、镇域经济和村级集体经济一体化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系统谋划、合理布局,凝聚城乡统筹发展合力,着力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组织振兴,为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