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我市成立乡村振兴 专家服务团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14 1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3日,建安区五女店镇大王寨村村委会广场上红潮涌动,许昌农业技术推广志愿服务支队、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成立暨志愿服务乡村行启动仪式在此举行。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由首批150名农技推广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70名农业专家组成的志愿服务团,将充分发挥队员们的技能优势,全力助推我市乡村振兴。

本次组建的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旨在进一步发挥农业专家智力资源优势,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科技支撑。服务团专家涵盖了种植业 、畜牧兽医、农机、农田建设等多个专业。

据了解,聚焦我市“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将通过技术指导、答疑解惑、联合攻关等形式,解决农业农村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培养一批“土专家”“田秀才”,为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