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确保做好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01 11: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3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召开会议安排相关工作,副市长卢希望讲话。

就做好有关工作,卢希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即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尤其是农业农村部门要带药普查、发现一点、防治一片,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防治,确保将病虫害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程度。二要落实关键举措。加强技术服务,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对农民进行面对面指导服务。强化预警预报,增加排查频次、力度,确保早发现、早控制。做好统防统治,充分利用新型、大型植保机械,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开展统防统治和联防联控,做好“一喷三防”。要加强舆论宣传,采用多种宣传形式,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作为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的责任主体,各县(市、区)要全面落实农业生产重大病虫疫情“政府主导、属地责任、联防联控”的防治机制,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保证防治资金支持到位。市、县两级财政部门要统筹整合资金,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全力推进有关工作。要组织和支持各类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开展自防自治,带动周边农民科学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