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动物诊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25 10: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动物诊疗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动物诊疗行为,维护我市动物诊疗秩序,许昌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以城市动物诊疗机构为重点,对市区范围内的动物诊疗机构开展整改规范,以促进我市动物诊疗行业健康发展。
    此次行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动物诊疗场所医疗设施设备、从业人员注册和备案、药品管理、病历处方使用、档案管理、消毒和医疗垃圾处理情况。检查中,执法人员宣传了《动物防疫法》、《兽药管理条例》、《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与动物诊疗机构负责人沟通,答疑解惑,督促其规范经营。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保持依法快查快办的作风,进一步强化监督执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我市动物诊疗市场健康发展,加快形成以执业兽医为主体的兽医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动物诊疗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