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市农业农村局对农药生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05 16: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春季、“两会”期间我市农药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不发生农药安全生产事故,3月3日,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周伟峰带领种业与农药管理科及农技专家等一行,对建安区农药生产企业河南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中天恒信生物化学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调研。
    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汇报后,调研组一行查看了企业是否制定安全生产制度、隐患排查制度和应急预案,操作规程和安全风险告知是否上墙,是否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记录,生产场所、仓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配齐,职工安全生产培训记录等。对农药生产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好安全生产关。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守牢安全这根生命线,定期进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营造良好的生产环境。二要把好产品质量关。强化生产工艺、员工培训、产品检测、可追根溯源等措施落实,确保产品质量合格。三是把好环境关。对2019年企业周边麦苗枯死事件举一反三,对可能引起环境污染的隐患全面排查,防患于未然,守好安全这一企业生命线。同时,就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