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省农技总站毛站长一行到许昌开展小麦越冬期苗情调研考察与技术指导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18 15: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1月16-17日,河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研究员毛凤梧、夏粮科科长、高级农艺师等一行4人来到许昌市建安区,开展小麦越冬期苗情调研考察与技术指导活动。许昌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副站长、高级农艺师、建安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建安区农技中心副主任陪同调研考察。
    考察组详细了解了我市及建安区小麦播种基础、冬前苗情、当前小麦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麦田管理已采取的措施等情况,并实地考察了位于建安区五女店镇西靳庄的与山东农大、省农技总站联合安排的宽幅播种试验示范方的具体苗情。毛站长对我市粮食生产、先进适用技术推广以及粮食作物试验示范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并针对部分麦田秸秆还田后土壤过于松暄、深播弱苗、播量过大、生长过旺、适时冬灌等问题给出指导意见,要求我市农技人员下一步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科学指导以“化控镇压、因苗因墒分类开展科学施肥、适时开展春季化学除草”等为重点的冬春小麦田间管理工作。
    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申站长表示,我市各级农技推广部门将迅速行动起来,按照毛站长等专家指导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切实加大宣传培训和指导力度,及早抓好冬春麦田分类管理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