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冬季秸秆禁烧攻坚战——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冬季秸秆禁烧应急管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11 15: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9日上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冲刺攻坚工作会议一结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霍新发就在局党组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冬季秸秆禁烧应急管控推进会议,进一步传达贯彻全省、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冲刺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就抓好重污染天气全市禁烧应急管控工作,霍新发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认识再提升。今年是三年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打赢攻坚战是项责无旁贷的政治任务,已经到了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市禁烧系统务必要讲政治、顾大局,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充分发扬“三股劲”精神,主动担当,勇挑重担,履职尽责,持续保持禁烧高压态势,决战决胜23天,为全市大气污染冲刺攻坚做出积极贡献。
    二是管控再精准。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监控作用,坚持24小时全天候全时段实时监控;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乡镇、重点部位、监控盲区实施重点监控,进一步加大现场督查的频率和密度,力争“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进一步健全完善乡镇应急大队、村级应急分队的“1+N”应急处置体系,确保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处置,真正做到人防技防高效协同管控,切实遏制焚烧现象。
    三是力度再加大。即日起,抽调县级干部带队明查与暗访有机结合进行实地督查,进一步夯实禁烧网格化责任,层层传导禁烧压力,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
    四是合力再强化。要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统筹安排,组织动员干部群众做好田间、地头、村庄、道路等沿线秸秆、枯草、树叶、垃圾等农村杂物清运工作,切实减少焚烧隐患。
    五是惩处再严格。坚持“从严、从重、从快”的原则,坚持目的导向、结果导向,对发生焚烧秸秆的现象,实行“一烧双罚”、“一火双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