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基本农田信息核实变更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01 12: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7日,我市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基本农田信息核实变更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印发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是否基本农田”信息变更工作指引》,听取各县(市、区)信息变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周伟峰同志对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基本农田信息核实变更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县(市、区)依法依规,开展变更工作。
    一要思想认识到位。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有利于进一步稳定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创新农村社会管理,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信息准确是实现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目标的前提,必须重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是否基本农田”信息变更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二要工作落实到位。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的工作要求,结合本县(市、区)工作实际,把握关键环节,采取发布公告、印发告知单、在证书上标注、粘贴变更信息等方式,开展信息变更工作,确保证书、档案、数据库信息相一致。
    三要信息沟通到位。加强与自然资源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信息和分享数据,争取工作主动。加强市、县农业农村部门沟通对接,及时发现、研讨、解决问题,确保工作稳步推进。加强与技术服务单位的沟通,交流数据库操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