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我市一农民将获农业农村部扶贫先锋项目资助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7 15: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0年度农民教育培训“百名优秀学员”扶贫先锋资助项目人选名单,我省共有4人上榜,其中,我市程旭江上榜。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农民教育培训“百名优秀学员”扶贫先锋资助活动,从3年来培养的优秀学员中遴选出扶贫先进典型,展示扶贫培训积极成效,激励高素质农民投身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经过各地推荐、网络展示、组织遴选、社会公示等环节,农业农村部决定对100名农民教育培训优秀学员扶贫先锋给予资助。
    我市入选的程旭江,来自长葛市佛耳湖镇刘庄村。2014年,他从郑州大学毕业后返乡投身农业生产,创办了河南中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全力发展水果种植和深加工,打造生态休闲农业基地。他积极参与各种扶贫活动,利用就业帮扶、土地流转帮扶、金融扶贫合作、生活帮扶、技术帮扶等多种带贫模式,带动贫困农户发展农业标准化生产,建立了模范产业扶贫基地。据了解,程旭江将作为我省获奖优秀学员代表参加农业农村部在上海市举办的农民教育培训优秀学员示范性培训班(全国仅50人,我省2人),并出席笫三届(2020)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发展论坛。
    近年来,我市聚焦脱贫攻坚、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遵循农民需求、客观规律,全面开展农民教育培训提质增效行动。截至目前,累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高素质农民)8000余人。特别是近3年,我市积极组织培训学员选手参加全省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大赛,先后涌现出了赵保献、赵旭东、李伟鹏、赵晓旭、程旭江、古海潮等优秀学员代表,成为我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决战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