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接地气”深入贫困户 “细会诊”现场办公忙----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霍新发到老岗杨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6 15: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2日下午,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霍新发带领扶贫办工作人员深入到建安区桂村乡老岗杨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贫困户。
    来到老岗杨村委,霍新发看到桂村乡党委书记李春锋正在带领扶贫干部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工作,霍新发说到:“市农业农村局和桂村乡党委都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大家的干劲都很足,今天我带了两位扶贫办工作人员来‘会诊’,你可要坦诚相待啊!”李春锋递上一份清单说:“我们将扶贫工作要点7个大项、15个小项又进一步细化成30个事项,所有扶贫工作人员人手一份逐户逐项排查,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以认真务实的态度扎实做好扶贫工作”。霍新发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仔细扎实开展工作当然好,但是排查中一定要注意工作方法,避免造成群众反感,我们的目标是让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获得幸福感。
    随后,霍新发在李春锋和我局驻村第一书记陈伟立、何青军以及村支部书记陪同下随机走访了贫困户。在因残致贫又通过养牛脱贫的杨胜利家,霍新发详细询问了杨胜利的致残原因以及养牛经营情况,得知杨胜利身残志坚,用一条胳膊养了十几头牛并率先脱贫的励志故事后深受感动,鼓励他要再接再厉争取步入小康,并要求陈伟立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帮其提高养殖技能。在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张华成家,霍新发说:“记得上次坐在这个小院里和你拉家常时,院子中间都是杂草和柴火堆,现在门前院内都种上了果树和花草,我们不光要‘两不愁三保障’,还要环境优美和生活幸福”。每到之处,贫困户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之情,言语中都充满着对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的感激之意。
    走访结束后,霍新发立即组织了现场办公会。两位扶贫办工作人员谈了走访过程中发现的工作短板及整改建议后,霍新发要求驻村扶贫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立即对照问题进行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清零”。他强调,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要进一步梳理各项扶贫目标完成情况,查缺补漏、补齐短板。要切实扛起责任,担起担子,用心用力用情,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对症下药,把每一项扶贫政策和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