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第九次工作推进会召开 赵文峰出席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9 15: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4日上午,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第九次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卢希望主持会议。

就做好下阶段污染防治攻坚和“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工作,赵文峰强调,一要加压奋进。今年以来,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无废城市”试点建设重点任务推进顺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视存在问题,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扛稳责任,强力攻坚,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无废城市”试点年度任务,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二要精准发力。强化秋冬管控,落实清单化责任化,细化防控措施,提高污染天气应对能力;加快水攻坚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水污染防治重点项目;紧盯土壤安全,统筹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地下水污染防治;启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总评,认真进行成效考核工作和模式总结凝练。三要夯实责任。对标达标,明确目标任务,紧盯问题短板,落实台账要求;抓细抓实,强化统筹协调,做好督促指导,确保工作实效;严格执法,加强督查考核,落实奖惩机制。

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四个市直单位分别汇报了“无废城市”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