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17 16: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和市生态环境局、城管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同志,对我市“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许昌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魏都区庞庄社区棚户区改造现场、欧绿保餐厨垃圾项目、无废主题公园项目,实地察看生活垃圾处理、建筑垃圾回收再利用和有关项目推进等情况。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我市“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情况,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做好我市“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韩国全指出,“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是我市“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加快区域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入了解具体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尽快制定出台相关决议、条例,为试点建设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就进一步做好试点建设,他强调,要持之以恒,高标准建设;注重创新引领,体现许昌特色;注重依法推进,强化法制保障;注重全面发动,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