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举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秋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9 10: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农业农村部统一部署,许昌市于7月8日在长葛市豫粮集团举行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秋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推进会。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相关领导及种粮大户参加了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庞占杰出席。
    启动仪式上,长葛市植保站马站长、豫粮集团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下步要认真学习《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依法推进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随着庞占杰副调研员宣布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几架植保无人机腾空而起飞向农田,预示着我市植保工作将借助《条例》的颁布,进入崭新的一页,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再创佳绩。
    随后在室内召开了秋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推进会。首先雷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了植保社会化服务智慧监管平台的功能和优势,之后各县(市、区)汇报了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和秋作物生产情况及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市植保站王燕站长通报了全市当前秋作物病虫害发生情况、趋势及防控重点。最后,庞占杰副调研员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植保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大家要再接再厉,确保秋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