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市农技站认真开展小麦试验室内考种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2 16: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农作物试验示范工作是农技推广工作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工作。通过试验、示范,可以保存积累第一手珍贵的数据和资料,为科学施肥、科学播种、科学化控,最终实现粮食生产的大面积增产增收提供重要得科学依据。近期,许昌市农技站安排技术人员认真开展了小麦试验材料室内考种工作。
   2019--2020年度,许昌市农技站在小麦生产上共安排了优质强筋小麦600亩绿色高产高效示范方1个,以及小麦常用肥料高产套餐对比试验、小麦多种微肥对比试验,生物菌肥肥效试验等肥效试验3个。前期已经过播种、施肥、基本苗、群体调查记载、各生育期观察记载、关键时期喷施药肥、田间测产、田间取样等多环节工作。近期,技术人员按照试验示范室内考种规范要求,继续对试验样株株高、穗长、穗粒数测量记载以及脱粒、千粒重称重等方面指标进行了系统的室内考种和统计分析。
   本次共涉及分析试验样本39个,下一步经过统计分析,写出高质量的试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