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我市多措并举抓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8 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夏粮收购在即,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市结合实际,积极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多措并举抓好政策落实,确保让农民卖“舒心粮”“满意粮”。
    据了解,今年我市计划收购小麦70万吨以上,其中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30万吨以上,市场收购40万吨以上。市农发行准备收购资金22亿元,确保收购资金充足。根据摸底统计,截至目前,我市能参与今年最低收购价收购的库点有41个,可直接用于最低收购价收购的标准仓容28万吨。目前,我市正抓紧腾仓备库,并采取多种措施为夏粮收购留出足够的仓容空间,切实保证群众售粮需要。
    在夏粮收购开始前,我市对参与收购的41个库点进行一卡通系统培训及系统调试,确保系统运行稳定,共准备各种器材1500多台(套),能够满足夏粮入库每天2万吨的需求。同时,许昌市粮油质量检测中心聘请河南省容重器鉴定专家,免费为企业鉴定容重器90台,确保形成“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的良好局面。
    此外,为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我市还将密切跟踪市场价格走势,统筹抓好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不断完善粮食产销合作机制,鼓励各类主体参与市场化收购,坚决守住“种粮卖得出”的底线。同时,我市将加强对收购活动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收购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