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市植保站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磷化铝安全使用知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2 14: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眼下已进入今年小麦收割倒计时,为加强磷化铝(熏麦药)日常监管力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许昌市植保植检站利用微信、媒体及现场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指导农民朋友科学安全使用磷化铝储粮知识。
    5月19日上年,植保站执法人员深入市区许繁路魏南农资批发市场,向农药经营商户逐一发放磷化铝安全使用明白卡等宣传资料,并向过往农民朋友宣传正确使用“熏麦药”磷化铝的方法,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植保站副站长还提醒经营商户及农民朋友,磷化铝为限制使用农药,实行定点经营,实名购买,只有获得定点经营资格的农药经营点才可以销售,其他农药经营门店不得经营磷化铝,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农药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为让更多的农民朋友了解并正确使用磷化铝知识,5月21日,在《许昌晨报》第7版刊登标题为“小麦收割在即,使用‘熏麦药’不能大意”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