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全市“三夏”生产、夏粮收购 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5 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4日,在收听收看完全省“三夏”生产、夏粮收购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部署。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下步工作,楚雷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切实抓好麦田后续管理。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本着“粮食不到手,管理不放松”的原则,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加强分析研判,积极采取措施,减轻灾害影响,确保夏粮丰产丰收。二要及早安排,切实做好夏粮收获收储。要把农机调度做精准,让夏粮颗粒归仓。要把夏粮收储准备做扎实,坚决杜绝农民“卖粮难”的情况发生。三要抓好秋粮生产,确保全年粮食生产稳中有升。要“抢”字当头,选优品种,扩大面积,抓好管理,搭好秋作物丰收架子。四要紧盯严防,切实强化秸秆禁烧工作。要抓好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抓好排查,提升工作效率;要备好物资,做好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配齐力量,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确保实现夏季禁烧“零火点”目标。五要统筹兼顾,切实防止农村人居环境反弹。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推进农村户厕改造,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六要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抓好2019年项目收尾工作和2020年项目建设准备工作,为保障粮食安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