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市农技站派出专家志愿服务队赴扶贫村开展技术扶贫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9 0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农技站派出专家与市植保植检站科技人员组成专家志愿服务队,在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周伟峰带领下,到市农业农村局对口扶贫村——建安区榆林乡桓坡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技术扶贫活动,助力基层搞好小麦“一喷三防”。
    专家志愿服务队到达桓坡村后,先是指导植保飞防队对该村麦田进行了防治小麦病虫害飞防作业,然后在田间地头对该村群众就当前麦田管理进行了现场培训,重点讲解了麦田叶面喷肥和病虫害防治等知识,紧接着又对该村几户贫困户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技术指导,还在田间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
    在场群众反响强烈,称赞专家讲的好,讲的透彻,讲的实用,解决了他们当前麦田管理存在的模糊认识和疑难问题,纷纷表示对市农业农村局给他们带来的技术和物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