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切实抓好生猪生产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7 16: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4日,副市长楚雷前往建安区,调研生猪生产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目前出栏量多少?”“是否购买保险?”“还有哪些困难?”……楚雷先后前往许昌市富源牧业有限公司、许昌绿之源肥业有限公司、许昌鑫辉养殖场,实地调研生猪生产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每到一处,他都与相关负责人仔细交流,认真听取情况汇报,研究协调有关问题。他指出,猪肉是城乡居民的主要消费食品,抓好生猪生产、非洲猪瘟防控,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快恢复生猪产能。
    就做好下步工作,楚雷要求,要严格落实“菜篮子”工程行政首长负责制,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坚决完成恢复生产目标任务。要抓好非洲猪瘟防控,严格落实“五控一隔离”防控措施,严把“五关”工作要求,打赢打好这场硬仗。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责,拿出实实在在的帮扶措施,切实落实好各项政策;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技术服务,指导和帮助养殖场(户)安全科学恢复生产;保险部门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开发新的险种,为生猪养殖场(户)解决好后顾之忧;企业要认真落实各项规范,树立从长、从远发展眼光,推动生猪生产向高质量、规模化、绿色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