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到我市开展春季肥料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9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规范肥料市场秩序,确保农业用肥安全,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和《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0年肥料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27日,省农业农村厅派出第四抽查组管泽民科长一行3人,到我市开展春季肥料产品监督抽查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庞占杰、粮食作物与经济作物科张科长、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土肥站)申站长、袁副站长陪同抽查。
    根据文件要求,抽查组随机抽取了我市建安区、鄢陵县、禹州市的3家企业和2个市场门店共计5个肥料样品,肥料种类包括1个水溶肥、3个复合肥、1个氮肥。抽查结束后,抽查组领导对我市在肥料监督管理方面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据悉,抽取的肥料样品将于近期统一检验,一经发现产品质量不合格将在全省进行公开通报,切实保障农业春耕生产,维护广大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