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楚雷副市长一行到建安区调研生猪生产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6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了解我市生猪产能恢复情况,4月24日下午,楚雷副市长到建安调研生猪生产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郑铁夫、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及市财政局、统计局、国调队、太平洋保险、人保财险分管领导和建安区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局长等人陪同调研。
    楚雷副市长先到建安区富源养殖场,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疫病防控、生猪生产恢复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中存在的困难等,并对该企业采取的非洲猪瘟等疫病防控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疫病防控事关企业存亡,防控“五关”要一以贯之落实好,要积极采取增加员工娱乐活动,组建预备队等方式克服新冠疫情对企业用工人员的影响,要增强信心,切实抓好当前市场机遇,扩大生产,提升产能。
    接着,楚雷副市长来到许昌绿之源肥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承担着建安区、魏都区、东城区三个区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日处理能力4吨,年产动植物有机肥料1500吨。在成品车间,楚雷副市长详细了解病死猪的来源、企业运行、生产效益及国家政策支持情况等。
    随后,楚雷副市长又来到了建安区鑫辉养殖场,在场外就当前生猪产能恢复现状、目前生产形势和市场供给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现场解答了企业在抵抗风险方面存在疑惑,并对企业在脱贫攻坚积极发挥社会责任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
    最后,楚雷副市长强调:当前生猪生产恢复到了最要紧的关头,建安区要围绕目标任务,倒算账、找差距,加强散养,扩大规模产能,确保完成生产任务。他要求农业农村部门切实落实好牵头抓总职责,强化政策落实,及时开展督导检查和通报情况,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搞好数据分析,同时积极与企业对接,搞好生产技术指导和消杀服务;保险部门要积极创新开发生猪等保险新产品,真正为企业服务,同时大力推进活体抵押贷款模式,打通企业融资渠道,为全市畜牧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