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河南许昌:“田保姆”成为农民好帮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0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工作,连日来,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利用“新型职业农民协会”“农技服务”等微信群和“农业科技小院”微信公众号,适时发布春季麦田管理知识,展开线上学习培训,向农民宣传小麦管理技术,并组织许昌金田野为民服务中心等新型“田保姆”深入田间开展化学除草、麦田追肥、喷洒农药。
    4月16日,许昌金田野为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运用植保无人机在建安区河街乡北岸村为种植大户陈淼流转的260亩麦田喷施农药。据介绍,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具有高效、省时、省力、省钱等特点,每天每台无人机可完成100亩麦田喷药,改变了几十年来人背肩扛的作业模式,彻底让广大农民从重体力劳动中解放了出来,成为新时代农民种田的好帮手,深受农村群众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