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植保站联合市气象部门共同指导群众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0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我市大部分麦田陆续进入齐穗扬花期,是预防小麦赤霉病的关键时期,同时,麦田条锈病、白粉病、蚜虫偏重发生,为做好当前麦田重大病虫宣传防治工作。4月16日,许昌市植保站联合许昌市气象局共同组织专家深入建安区、襄城县共同指导群众开展防治。
    在建安区陈曹乡西靳庄,市气象局专家为农户送去近期的天气情况,随后,市植保站副书记现场讲解了当前病虫害发生情况及未来发生趋势,并提醒群众及时开展防治。两部门共同为群众开展技术指导的方式,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随后,大家来到襄城县,共同查看了当前麦田病虫害的发生情况,并探讨了气象、植保联合为农服务的新方式,以应对突发天气对病虫害的影响,确保粮食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