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我市召开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汇报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16 10: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凝聚合力,完成年度任务,4月15日,许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汇报会,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六大专项行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承担的产业扶贫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市委农办主任霍新发,局长张德学分别对各科室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识再提升。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要高度重视承担的产业扶贫工作,对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再认识、再提升、再完善,做到认识到位、学习到位、请教到位、调研到位,对照年度工作要求主动谋划、担当作为。二是重点再明确。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涵盖范围广、涉及面多,要全面摸清底数,对带贫经营主体数量、带贫数量、技术扶贫、信息服务等数据要再核准。要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在工作中反思,在反思中整改。要完善各项资料,做好年度考核准备,力争取得好成绩。三是联结再紧密。把承担的业务工作与产业扶贫紧密结合起来,在经营主体引导、产销对接、信息、技术服务、品牌培育等方面,与产业扶贫对接融合,相互促进,保证产业扶贫工作有目标、有措施、有成效。四是作风再扎实。发扬农业系统吃苦耐劳、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多下基层、多搞调研、多想办法,破解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五是成效再凸显。认真开展工作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形成许昌农业产业扶贫的好模式、好典型,让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中涌现的经典案例“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