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我市召开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10 17: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8日,许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传达省农业农村厅农业产业扶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部分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印发了《2020年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要点》,各县(市、区)汇报了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市委农办主任霍新发,对各县(市、区)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目标导向,高度重视。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农业产业扶贫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真正做到干劲不松、力度不减,坚持领导部署、力量投入、人员机构、推进机制“四个到位”,对照省、市产业扶贫工作要求和考核办法,对标达标,逐条完成。二是强化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对照当前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弱项短板,逐项研判,制定措施,加压推进,整改提升,着力解决数据汇总、联结不紧、典型不亮等方面的问题。三是强化结果导向,长短结合。在开展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中,围绕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制定短、中、长期工作计划,建立工作台账,在全面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实现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的有序过渡。
    会议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工作调度。每月通报农业产业扶贫情况,掌握产业扶贫基地、新型经营主体带贫情况,总结推广典型范例。二是强化产销对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运用好益农信息社,推进扶贫产品线上营销。三是管好用好产业指导员队伍。加强产业指导员工作调研,做到“职责任务明确、工作台账齐备、服务对象认可”。四是总结推广典型。各地结合自身农业特色产业,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相互交流、相互促进。五是落实问题整改。对照国家考核反馈河南省的问题清单,涉及农业产业扶贫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六是做好年度考核准备工作。整理好档案资料、政策文件、工作总结等,做实做细2019年度脱贫攻坚考核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