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召开“两病一寒”防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4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3日下午,许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两病一寒”防控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分管副局长、粮作股长、植保站长及市植保、农技站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调研员庞占杰主持,党组书记霍新发作重要讲话。
    在听取了各地及市植保、农技部门的汇报后,霍新发书记强调四点:一是责任重大,千万重视。面对今年特殊疫情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作为“压舱石”、“稳定器”作用的粮食不能出问题。特别是今年条锈病发病早,菌源量充足,防控风险大,切不可麻痹大意,如果因防控不力,造成大面积减少,将是政治问题,因此千万要高度重视。
    二是工作到位,措施管用。工作要有实效,措施要到位,按照“四早”的要求,即早发现、早报告、早防治、早准备,发现病情,及时上报,搞好防治,同时对赤霉病和“倒春寒”,及早提出防控措施,及早落实防控物资和服务。
    三是强化领导,全面动员。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让领导重视起来,同时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形成县、乡、村高度重视的浓厚氛围,出现新的病田,随时向政府领导报告,共同搞好条锈病防控。
四是上下协调,形成合力。及时关注外地条锈病发生情况,市、县植保部门要保证信息共享畅通,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搞好病虫防御及麦田管理工作。
    副调研员庞占杰对“两病一寒”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