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5 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0日,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暨“一喷三防”现场会在建安区召开。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围绕进一步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做好“一喷三防”工作,楚雷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持续加压推进。要持续保持紧张状态,充分发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精神,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农业农村、财政等部门要及时给予指导、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3月底主体工程完工。二要规范手续,做好资金保障。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报账手续的审核,列出报账手续清单,对施工企业报账进行指导,确保企业递交的材料一次通过审核;各县(市、区)要加强国库资金调度,及时拨付专项资金,为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提供坚强保障。三要统筹兼顾,确保及早起步。要尽快完成初步设计编制工作,依法依规做好评审、招投标等工作,推进2020年项目及早开工。对于完不成任务、影响全市工作进度的县(市、区)将启动问责机制,倒逼工作落实。四要积极行动,全面开展防治。要加强对小麦条锈病、白粉病的监测预警,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预防,积极开展统防统治,启动预防倒春寒预案,全面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建安区蒋李集镇郑蔺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小麦“一喷三防”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