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市农技站开展冬小麦高产套餐肥效对比田间试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19 15: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针对近年来农资市场上销售火爆的促进小麦高产增产的各种“小麦高产套餐”(即药肥组合搭配产品),其质量和增产效果说法不一。为验证其增产效果,筛选出可供推广的优秀小麦高产套餐,3月17日,市农技站副站长带领研究员等一行5人,深入建安区五女店镇小麦试验示范基地,开展冬小麦高产套餐肥效对比田间试验。
    按照试验方案,技术人员随机在农资市场上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5种不同药肥组合的小麦高产套餐进行试验,并以常规药肥组合和喷药方法做对比,以取得试验数据,为小麦高产套餐在生产上推广应用提供依据。
    本试验共分为6个处理3次重复,本次开展的是拔节期的第一次喷施。大家分工合作,从上午9点开始实施,至12点圆满完成了首次药肥喷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