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全力做好农村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9 10: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5日,我市召开农村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汇报会。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楚雷要求:一是农村人居环境要在净起来的基础上绿起来、美起来。各县(市、区)要组织力量对村庄进行彻底的“大扫除”,引导农户清理庭院垃圾,做到村内街头、院内院外“彻底净”;要提前做好今冬明春植树工作,依托当地禀赋,全面开展果树进村行动;要进一步提高整治标准,抓住外出人员返乡时机,倡树文明新风,共谋产业发展,让群众过一个干净、祥和的春节。二是户厕改造要在任务完成的基础上使用好、维护好。要对户厕改造情况进行一次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要做实做细户厕改造管护工作,确保户厕改得好、用得久。要加快竣工验收,全面落实奖补配套资金。三是高标准农田要在开工建设的基础上把好质量关、廉政关。要倒排工期,抢抓施工时间,加快各项工作进展;要加大监管力度,完善监管措施,严把工程质量;要挂图作战,及时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要增强廉洁意识,防范管理风险;要做好2020年工作谋划,加快推进规划设计、配套资金筹备等工作,打好主动仗,确保超前完成2020年工作任务。
    楚雷还对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猪肉保供稳价、春节期间慰问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