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2020年产业扶贫产销对接暨特色产品年货节完美收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9 10: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胡五岳书记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农产品品牌发展工作方案“五个一”行动批示精神,展示全市产业扶贫工作成效,继续扩大我市特色农产品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1月10日--12日,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许昌市产业扶贫硬仗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联合市总工会、市政府食安办、市工商联等单位举办了“2020年产业扶贫产销对接暨特色产品年货节”,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年货节共从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建安区等5个县(市、区)征集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类带贫农业经营主体70家,展示产品169个品种,包含肉、蛋、奶、果、菜、茶、粮、油、酱和调味品等十大类别,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不但满足了市民不同的消费需求,而且擦亮了绿色农产品品牌,试行了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确保了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据不完全统计,3天时间内,各种农副产品零售额接近百万元,会前宣传对接与会上签订长期供货合作协议760多万元,尤其是襄城县安民红薯、香菇、王洛猪蹄、六个蚂蚁辣酱系列,建安区榆林小米、河街腐竹、永佳柴鸡蛋,禹州奔键粉条、磨街刘门柿饼、鼎信金丝皇菊、金银花,鄢陵陶城咸鸭蛋、辣椒酱,长葛卓宇蜂产品、石象胡萝卜等质优价廉的特色农产品更是被前来采购的爱心市民抢购一空,供不应求。
    许昌市总工会、襄城县人民政府、东城区管委会、许昌市食安办、许昌市工商联和许昌报业集团对本次年货节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很大支持。襄城县人民政府专门设立了襄城县产业扶贫专题展区,对襄城县近年来开展产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集中展示。同时,襄城县农业农村局在年货节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推介互动,既为襄城县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生产的特色产品搭建起销售平台,也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了不一样的采购体验。许昌报业集团为本次年货节派出记者组进行专题跟踪报道,持续扩大舆论宣传,还为展会免费提供了场地。
    各级领导和广大参展带贫企业、热心市民对本次展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许昌电视台、许昌日报、新浪网、河南日报、今日头条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深度报道,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称产业扶贫产销对接活动为“不一样的年货节”。1月12日上午,副市长楚雷到年货节现场进行巡馆,就做好下步工作,楚雷副市长要求,一要抓好产业扶贫。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要真正发挥产业扶贫的“造血”功能。同时要充分利用好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对贫困户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打响许昌农产品品牌,提升扶贫农产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二要开展消费扶贫。要把发展节日经济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拓宽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线下线上营销渠道,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推动消费扶贫向纵深发展。三要注重产品质量。要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坚持标准化分级包装,让市民买的放心,吃的安心。参展企业和广大市民也对此次年货节意犹未尽,要求我们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实现产业扶贫全民参与,让农产品出村进城,产销对接,展示脱贫攻坚成果,让全社会分享丰收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