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扎实推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5 1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部署,11月13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前往建安区、长葛市,就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在建安区世纪香食用菌产业园,刘保新参观了珍稀食用菌液体菌种全自动化生产线、自动化装袋生产线、无菌自动化液体菌种接种车间等,详细了解了食用菌现代化生产工艺、技术、产品和产业扶贫情况。得知该公司采用“公司+村镇集体(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扶贫产业化经营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时,刘保新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企业负责人积极响应脱贫攻坚号召,充分发挥资源、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扶贫实效。
    建安区陈曹乡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区,是我市5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核心区,初步形成了田成方、林成网,沟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刘保新表示,要通过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推进高标准粮田和节水型农业建设,引导种植结构调整,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管护力度,抓好麦田管理,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落地,确保粮食安全。
    在长葛种业小镇,温室大棚和大田展示的各色瓜菜品种让人大开眼界。刘保新对长葛种业小镇聚集种业发展资源,创新和搭建种业发展新平台,聚合种业发展的政策、资金、科技、人才资源,推动种业快速健康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发展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刘保新表示,要立足现有基础,发挥特色产业优势,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发展新路子,将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调研中,刘保新强调,要大力发展特色、规模、高效型现代农业,努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不断提高全市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扎实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