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抓紧完善工作方案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2 15: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1日,全市乡村振兴“5+10”工作方案讨论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我市谋划制定了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水利局等部门推进乡村振兴的10个专项工作方案(讨论稿)。
    听取各单位汇报后,丁同民对方案起草完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下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抓紧完善工作方案。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方案进行再提升、再完善,确保方案更具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二要明确阶段性任务。围绕乡村振兴的总要求和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加强当前及明年工作谋划,致力打造有实力、有活力、有底蕴、有气质、有秩序的新乡村。三要找准工作抓手。将乡村振兴战略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盘活乡村发展资源、用好载体,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四要提高工作实效。要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定期研究推进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许昌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