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切实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 深入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29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8日,副市长楚雷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禹州市,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村户厕改造工作。
    在禹州市梁北镇郭庄村项目建设现场,楚雷与相关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布局和目前进展情况。就做好下步工作,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要搞好规划设计,切实摸清底子,确保项目区规划、设计、工程布局一步到位。要加快工作进度,挂图作战,建立台账,夯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确保建设质量,在项目设计、招标投标、工程施工、竣工验收等环节严格把关、全程监督。要成立用水协会,建立管理者、用水者、质量监督者三者合一的监管机制。要严格工程验收,确保验收通过一个,真正管用一个,群众受益一个。要强化建后管护,明确主体责任,完善机制措施,确保建成的高标准农田持续发挥作用。
    在梁北镇董村,楚雷走进农户家中察看厕所改造情况,并向农户详细了解改厕有关政策落实情况。他说,要采取整村推进模式,坚持因地制宜、经济实用、方便使用的原则,严把户厕改造质量关;要学习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建、管、修、用并重的长效管护机制。同时,要深入推进乡村清洁工程,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