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全国农技中心秋粮和防灾减灾技术指导服务专家组到我市调研并指导生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9 10: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调查秋季粮油作物生产情况,落实关键技术,开展防灾减灾指导和后期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服务,9月26日—27日,全国农技中心首席专家辛景树、河南省农科院大豆专家卢为国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刘天学教授到我市调研并指导生产。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王俊忠总农艺师及河南省农技总站郑义站长、易玉林副站长等专家陪同调研指导。
    专家组一行首先到许昌市农技站“百站包万家”服务示范基地——建安区五女店镇南街赵保献流转地块。专家们与种粮大户赵保献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大户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与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对赵保献近年来大面积种植主粮作物,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所作的贡献给予了鼓励和充分肯定。
    专家组第二站来到了鄢陵县马坊镇解家种植专业合作社。首先与合作社理事长解德俊了解有关秋粮种植情况及农机农艺融合配套方面情况,然后驱车来到解德俊大豆种植地块,调查了解有关大豆种植和病虫害防控方面的情况,并现场对大豆症青发生情况进行现场指导与分析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