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全国农村统计调查制度布置 暨农业生产形势分析会在我市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7 17: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4日,全国农村统计调查制度布置暨农业生产形势分析会在我市召开。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司长黄秉信,河南省统计局局长王世炎,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总队长夏雨春,市长史根治等出席会议。
    据悉,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农村统计调查工作,在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中受到国家统计局表彰。
    史根治在致辞中向国家统计局、河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一直以来对许昌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许昌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史根治说,在河南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阶段,全国农村统计调查制度布置暨农业生产形势分析会在许昌召开,意义十分重大,必将对许昌统计工作乃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是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作用关键、意义重大。当前,许昌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亟须农村统计调查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保障。下一步,许昌市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以过硬的统计调查本领、担当有为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许昌统计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晓超在讲话中对全国统计调查系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对组织好月度生猪调查、做好全年农业(粮食、畜牧业)生产形势分析以及布置农村统计调查制度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