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2 10: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9日,副市长楚雷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禹州市鸠山镇张家庄村,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楚雷要求:一是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打造脱贫攻坚样板村。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二是结合乡村振兴,打造旅游示范村。在产业兴旺方面,要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成立农民合作社,加强招商引资,打造特色品牌;要立足生态资源禀赋,发展山村旅游,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在生态宜居方面,要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户厕改造,建设美丽乡村。在乡风文明方面,要通过道德教育、模范引导、家风传承等,不断提高村民的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在治理有效方面,要将自治、法治、德治各项部署具体化。在生活富裕方面,要拓宽收入渠道,不断促进群众增收。三是党建引领,打造支部建设的红旗村。要发扬焦裕禄同志“三鼓劲”精神,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四是禹州市要提高站位,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要脱贫不脱政策,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要统筹谋划、因地制宜,乡村振兴工作力争走在前列,作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