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同心同德构筑食品安全群策群力共建食安许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6 14: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提高全市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证畜产品消费安全,根据许昌市农业农村局的统一部署,市畜产品质检中心开展了示范超市每月一次的畜产品专项抽检工作,对市区胖东来时代广场、幸福万家商贸公司、亨源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示范超市销售的猪、牛、羊、禽肉和鸡蛋进行抽检。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了72批次畜产品风险抽样检测任务。同时,为保证中秋国庆期间的畜产品消费安全,许昌市畜产品质检中心还联合畜牧综合执法机构开展了禽蛋专项抽检,共抽检样品70批次,抽检样品全部合格。
    在抽样过程中,抽样人员积极向超市经营人员及广大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常识,讲解食品安全法规,引导他们从正规渠道购进合格农畜产品。市民朋友对示范超市畜产品专项抽检工作非常欢迎,纷纷表示: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感谢党和政府让老百姓吃上了放心的农产品。
    为了让市民吃上放心的肉、蛋、奶,我市农业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持续做好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检验检测工作,切实保证人民群众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为建设食安许昌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