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百站包万家”到鄢陵县为新型经营主体进行技术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6 14: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科技需求,提升其生产经营水平,9月5日,许昌市农技站派出两名同志协同许昌市配方施肥推广协会的工作人员一道,来到鄢陵县只乐镇司庄村,就如何种好小麦和小麦高产栽培技术,为该地的“鄢陵县粮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员开展技术培训服务。
    培训会上,首先由市配方施肥推广协会秘书长向参会的专业合作社成员大家介绍了望田镇、只乐镇的10多个村庄的土壤测土结果,并向大家推荐了适合当地土壤条件的配方肥料和有机质肥以供大家选用,旨在解决土壤板结、养分不平衡等问题,起到改良土壤、有利于作物增产的目的。接下来还就麦播技术从选种、整地、施肥、播种、病虫害防治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袁研究员结合自身经验为在场群众深入剖析了小麦整地播种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高产栽培经验,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会后,大家围着袁研究员询问生产上遇到的各种问题,他都热情、详细的一一为群众解答。
    此次培训服务是许昌市农技推广系统“百站包万家”活动的持续和深入开展,为各县(市、区)农技推广中心做出了表率和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