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双节期间生猪屠宰环节监督检查促进生猪产品保质稳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6 14: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大生猪屠宰监管力度,规范屠宰行为,保障全市人民“双节”期间吃上放心肉,8月26日至30日,许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畜禽屠宰管理科、市畜产品质检中心和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等科室机构人员,对许昌市目前正常生产经营的7家生猪屠宰企业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严格按照《农业部生猪屠宰厂(场)监督检查规范》和《河南省2019年生猪定点屠宰资格评估表》(豫农办〔2019〕53号附件1)的要求,对屠宰企业现有资质条件进行了初步评估检查,主要检查了待宰静养制度落实情况、肉品品质检验情况、场区卫生消毒情况、屠宰车间设施设备安装运行情况等。在监督检查的同时,还对企业肉品进行监督抽检,共抽取猪肉样品39个。
    从监督检查情况看,全市各级农业监管部门能够按照要求加强生猪屠宰监督与管理,各屠宰企业主体责任意识逐步增强,生产经营与规范化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对检查中发现的待宰圈面积与实际生产不匹配、屠宰车间放血轨道高度不够,以及设施设备清理消毒不及时等问题,当场下达了行政指导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加强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查严打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生猪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双节期间全市生猪产品保质稳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