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我市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5 08: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3日,我市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围绕“五大振兴”研究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楚雷出席。
    就抓好下一步工作,丁同民强调:一要深入研究,吃透上级精神。乡村振兴工作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有关乡村振兴的精神,切实提升认识、把握内涵、抓好落实。二要健全体系,量化部门责任。要建立完善市、县、乡三级“五大振兴”工作专班,系统思考谋划,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夯实责任,确保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完善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围绕“五大振兴”,尽快制订出台工作方案,着力解决产业、人才、资金、机制等问题,确保务实、可操作、接地气。四要压实责任,科学精准调度。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人、关键事,抓好统筹调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五要加强培训,提高干部能力。建立完善的培训教育体系,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六要积极探索,全力打造样板。要搞好顶层设计和长远谋划,坚持示范引领,积极打造亮点,确保走在全省前列。
    楚雷就抓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