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凝神聚力,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全市产业扶贫专项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9 17: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8月26日全市脱贫攻坚第八次周调度会议精神,解决当前产业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聚集要素,整合力量,全面推进产业扶贫,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按照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同民,副市长楚雷指示要求,8月29日,许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商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商联、供销社、农机局等产业扶贫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召开了产业扶贫专项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会议简单介绍了全市产业扶贫专项小组的成立背景,总结了前期产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产业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动员各成员单位同心协力抓好产业扶贫工作。
    为确保全市产业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市产业扶贫专项小组组长霍新发就下一步如何推进产业扶贫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完善工作机构。明确专职人员,深入研究产业扶贫有关政策,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及时梳理总结一定时期内的产业扶贫进展情况,掌握当前存在问题;二要澄清扶贫底数。梳理帮扶带贫特色产业类型、规模和扶贫对象,确保产业扶贫工作有的放矢;三要谋划产业发展。重点抓好我市产业扶贫确立的农业特色产业、乡村文化旅游产业、林业生态产业、光伏产业、电子商务产业和特色加工业等六大产业,做好工作谋划,扎实有序推进;四要创新联接机制。创新贫困群众与经营主体的利益联结机制,扩大产业扶贫的覆盖率和叠加度,夯实产业扶贫工作成效;五要强化培训指导。通过开展各类培训指导,提升扶贫产业发展活动,调动县乡产业扶贫积极性,提高贫困户的产业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