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楚雷副市长在建安区做产业扶贫专项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8 10: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8月27日下午,楚雷副市长一行赴建安区做产业扶贫专项调研,市政府杨春香副秘书长、市扶贫办高歌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和建安区有关同志陪同前往。
    楚市长在调研灵井镇郝庄村的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时充分肯定了灵井镇政府和郝庄村两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成绩,要求乡镇政府和村两委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好产业扶贫发展资金,提高扶贫设施的利用率,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础上,调整种植结构,优化种植品种,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提高农户和贫困人员种植收益,实现产业带贫目的。
    随后,楚雷副市长一行又调研走访了灵井镇霍庄村的社火产业扶贫工厂,详细询问了在加工厂打工的贫困户马银山就业务工及享受医疗政策等情况;深入农户了解农村人居整治户厕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并到贫困户家霍新安家实地查看“六改一增”和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在座谈上,楚雷副市长就霍庄村下一步如何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指示,一要在产业振兴上下功夫。霍庄村已经具备了产业发展基础,应该在发展传承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加强创新,拓展市场,增加销售渠道,借助外力打响品牌,将产业做大做强。二要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要将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从延长产业链,提高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着手,推动产业兴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贫困户脱贫。三要以工作实效做评价。要求建安区政府、乡镇政府和村两委核实理清贫困底数,夯实“五级”书记抓扶贫工作责任,认真开展“回头看”,严格落实“五有一持续”,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务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