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农业农村部莅许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01 15: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7日,农业农村部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到莅临我市,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认真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全面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村庄清洁“三清一改”春季和夏季战役,抓好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让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逐步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在2017、2018年度全省人居环境考评中,连续两年获全省第一名。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禹州市夏都街道办事处华庄社区,鸿畅镇涧头河村、李金寨村,磨街乡玉泉村,通过现场解说、与乡村干部交流、走访群众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成效。调研组对我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做法和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禹州市整治农村荒芜宅基地“一宅变四园”、“五美庭院”创建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等工作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