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市农业农村局举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7 14: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推广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展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成果和市级农产品检测机构实验室建设水平,让广大市民放心消费农产品,6月27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举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主题是“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让人们生活更美好”。部分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关心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热心市民、媒体记者100多人参加了活动。市农业农村局质管科科长主持启动仪式,副局长信宏伟致欢迎辞,调研员徐明甫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现场分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影视宣传区、农产品质量实验室检验操作参观区和农产品质量现场快速检测演示区。为保证活动质量和安全,活动分组进行,分别由市畜产品质检中心技术人员带队依次观摩讲解。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广大市民不仅了解了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状况,消除常见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误区,学会了优劣农产品的鉴别方法,还现场参观了先进的农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仪器设备,亲自动手体验了农产品药物残留、瘦肉精等违禁物质快速检测,知道了农产品质量是如何层层把关、严格检验的,坚定了农产品消费信心,提高了对食品质量安全的满意度。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按照“以监测促进监管,以服务提升业务”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让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