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4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召开,在我市广大农村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农村基层干部纷纷表示,要按照全会部署,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刚刚召开的市委七届九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乡村振兴的要求和任务,为我们抓好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这让我们基层干部工作更有针对性、更有积极性。”禹州市苌庄镇党委书记崔劳资说。
    崔劳资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许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总要求、总方针、总目标, 争创“历史文化名镇”“生态旅游之乡”,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坚持“转型为重”,为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注入动力;坚持“生态优先”,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普惠的民生福祉,成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增长点。
    “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提出,要精准发力,抓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项重点任务,持续放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短板。我认为这非常符合许昌的实际,让我们乡镇干部找到了发力点,倍感振奋。”建安区五女店镇镇长张二锋说。
    五女店镇是我市唯一一个入选2018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的乡镇。该镇立足区域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始终坚持以打造粮食核心区为主线,以新型农业现代化为发展方向,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巩固农业基础地位,提升了农业生产综合能力,为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基础。张二锋说:“下一步,我们要抓住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机遇期,抢先一步,干在实处,找准结合点、突破关键点、扭住着力点,围绕‘农’字做文章,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经济与生态协调发展,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市委全会提出,要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优农业种植结构,拓宽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动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实现农业由增产向提质转变。我们按照这个要求,借助‘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落户鄢陵的东风,充分发挥优势,在花木产业融合上闯新路。”鄢陵县大马镇义女社区党委书记刘春雨说。他表示,下一步将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学习了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我心里亮堂了,工作更有信心了。我们单庄人已经鼓足了劲头儿,乡村振兴也要冲在前面。”襄城县十里铺镇单庄村党支部书记余京亚兴奋地说。近年来,该村通过大力引导群众搞好特色蔬菜种植,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该村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开展彩叶绿化苗木种植,农户营造的片林,所有权归农户,村股份制公司收取的管理费属于村集体,这种产业化的发展思路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树立了典范。“今后我们要抓好乡村清洁,提升村容村貌,加快户厕改造,全面推动农村绿色发展,让村里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余京亚说。
    “真提劲儿!” 长葛市佛耳湖镇岗李村党支部书记史强妞说,“岗李是中国蜜蜂特色村庄和远近闻名的电商村,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市委七届九次全会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我们坚定跟党走,让乡亲们早日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