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6 11: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4日,副市长楚雷前往襄城县暗访督导“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今年收成如何?秸秆禁烧值班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带着这些问题,楚雷先后前往襄城县茨沟乡、麦岭镇、丁营乡实地察看。每到一处,他都和值班人员、当地群众认真交谈,详细询问小麦收割、夏粮收成、粮食收购、秸秆还田、禁烧值班和应急处置等情况。
    就做好下步工作,楚雷要求:要抓住当前晴好天气时机,科学调度机械,千方百计加快麦收进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组织群众开展抗旱播种工作,为夺取秋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要积极调整种植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具有地域特色的高效作物,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做好贫困户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户解决麦收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保证麦收到家、播种到地。要增强责任意识,时刻紧绷秸秆禁烧这根弦,继续发挥好“蓝天卫士”监控系统作用,落实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确保早发现、快处置,提高应急处置效率;要坚持堵疏结合,秸秆还田、秸秆饲养,千方百计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变废为宝,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