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开门迎学童,“食安”进校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4 15: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精神,开展中小学食品安全与营养教育,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许昌市农业农村局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检验中心组织开展了“和爸爸妈妈一起开心过六一” 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系统职工及其子女50余人与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室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通过科普宣传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操作演示质量检测实验、参观体验检测检验岗位等互动项目,旨在向孩子们普及畜产品质量安全和监测检验知识。
    活动现场,技术人员结合孩子们的年龄及学识特点,通过演示一些趣味小实验,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孩子讲解实验原理,并指导他们亲自动手操作,培养他们对畜产品监测和科学实验的兴趣。孩子们热情高涨,既拓展了视野,学到了课本以外的知识,又锻炼提高了他们实际动手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增强了辨别安全食品的能力,还让他们直观的了解了父母的工作内容,实地体验了父母的工作环境,增进了职工的亲子关系,实现了食品安全科普从娃娃抓起的目的,也让同志们感受到了单位的温暖,增强了职工的集体凝聚力和工作积极性。
    下一步,畜产品质检中心将定期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公众参观实验室,加深公众对畜产品检测工作的认知,向公众普及相关专业知识,消除常见的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误区,坚定消费信心,提高市民群众对食品质量安全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