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强对流天气将至 夏收夏种须抓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4 16: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和低涡的共同影响,预计6月5日傍晚到6日白天我市将出现强对流天气,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对夏收夏种产生一定的影响。气象专家提醒农民朋友和相关部门及时抢收抢种,争取颗粒归仓。
    记者了解到,近期我市的天气情况具体如下:6月4日晴天间多云,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40℃;5日晴天转多云,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6℃;5日傍晚到6日白天阴天有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1℃;7日多云转晴天,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35℃;8日晴天间多云,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5℃;9日晴天转多云,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7℃。
    市气象台副台长吴迪告诉记者,4日到5日白天全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有利于麦收,请农民朋友和相关部门及时组织抢收;5日傍晚到6日有一次明显的对流天气过程,雨量分布不均,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他同时提醒说,当前天气高温干燥且小麦处于成熟收割期,需进一步加强禁烧工作;高温阶段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加强电力调度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