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召开2019年小麦品种观摩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8 10: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2日,许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种子管理站、市农科所、市农技站、市植保站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以及各县(市、区)分管农业局长、农技中心主任、种子站长、植保站长、种子企业负责人、经营户和种粮大户代表100余人,到市农科所、建安区陈曹乡后孙汪村小麦新品种示范展示点进行了田间考察与现场观摩,通过考察观摩,了解小麦品种在生产中的真实表现,从中筛选出适合我市种植的小麦品种,为我市小麦主推品种的确定和品种布局提供科学依据。
    今年两个试验点共展示小麦品种76个,其中强筋品种20个,普通品种56个。2019年入春以来,我市气温偏高、降水偏少,麦田土壤墒情不断下降,进入3月下旬,旱情加重,在全市农业部门的宣传推动下,多数种植户对麦田进行了灌溉。4月8日—9日,全市普降大雨,旱情解除,此时正值小麦孕穗期,为小麦的正常生长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另一方面,今年小麦冻害和病虫害发病情况都很轻,为2019年夏粮丰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根据田间考察的情况,表现比较好的强筋品种有:西农511、新麦26、西农529、周麦36、伟隆169等;其它品种表现较好的有百农207、洛麦26、囤麦257、圣源619、百农4199、许麦318、昌麦9号、郑麦369等。
    市农业农村局杨宏宾副局长在观摩现场会上强调指出,今年小麦冻害和病虫害都较往年轻,大部分品种田间表现较好。今年的品种观摩考察,要注重收获后的室内考种,要注重搜集整理数据,通过比较,最终确定各个品种的真实表现。市种子站副站长张浩对今年我市小麦品种考察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后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据我市专家预估测算,我市小麦产量三要素中亩穗数、穗粒数和千粒重相对去年都略有增长,当前要抓好小麦籽粒灌浆期田间管理,防控小麦生长后期干热风危害,争取我市今年小麦生产再获丰收。